冻不死的总会开花

刀剑子博,狐沼居民
主站@沧山懒癌
HE保证,业界良心!

 

[双狐] 小狐丸大人亲启

小狐丸大人

 

距鸣狐离开本丸至现世远征已一月有余,鸣狐心中甚为挂念您及同僚们,只得烦扰鸣狐代理与狐之助代为传信,还望小狐丸大人宽侑鸣狐无法亲自前来相叙及其余诸多失礼之处。

 

现世已入秋,每每目睹落叶随风飘零,鸣狐总会念起月前与小狐丸大人劳作田中之事。谷物丰收,皆因先人栽种;心中之所以会有如此思念,也皆因往日种种。或许您早已不记得,但若非那日劳作之事承蒙您举手相助,鸣狐怕是会整个摔进泥土里,浑身上下不得完好之处,更别提那些倒霉的作物,恐也一并化作烂泥。

 

刀剑拥有人类的身体本就属异事,那时鸣狐只感觉小狐丸大人似乎体温偏低,但并未多想,直至近日听闻现世之人谈起才担心起来。天气转凉,您还要注意保暖才是。据狐之助所说,本丸西殿一储物室中备有暖炉,若小狐丸大人难抵寒冷,尽可取来使用。

 

虽然鸣狐十分期盼早日回到本丸,但并非是怨远征劳苦,反而因此见识到了与从前不一样的现世。远征部队沿途路过数余小镇,鸣狐也带回了些土产分给同僚们,其中也有专程带给小狐丸大人的礼物。作为狐狸的眷属,小狐丸大人似乎也常佩戴铃铛。鸣狐不知道您的喜好,擅作主张选了一串黄铜所制雕花铃铛,系上黄色丝带用以搭配您的毛发。若小狐丸大人不嫌弃,还望能由鸣狐归来后亲手为您佩戴,以便及时发现不妥之处再进行更换。此外还有小镇特产的团子油豆腐以及狐狸饼,鸣狐代理和狐之助尝过之后皆呼好吃,鸣狐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与小狐丸大人分享。只愿接下来远征行程一切顺利,或许最快只需要一周便可踏上归途。

 

此次出行,鸣狐认为现世虽好,也常想若是能有机会与小狐丸大人一同远征就更好了,但主人的命令自有其道理,鸣狐懂得身为刀剑的使命,也不会产生过多的杂念影响完成主人布下的任务。因此,鸣狐只盼能时常见到小狐丸大人,或像这样传传书信即可。

 

时间漫漫,一年、十年、百年对于刀剑来说或许并没有多大的区别,只是自从鸣狐遇见大人您以后,时间似乎减缓了流逝的步伐,一切都变得更加生动具体,就恍如鸣狐刚刚被铸就出来时一样。鸣狐在此有一个请求,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想要提出的。如果小狐丸大人您不介意,待鸣狐远征归来,送上土产及礼物后,鸣狐想要将自己的真实面目示与您。这是他人都未曾见过的,也是鸣狐第一次做出这样的决定,因小狐丸大人是鸣狐在本丸难得的眷属,既是同为狐狸的亲眷,也是鸣狐心中的归属。

 

您不必着急答复,鸣狐乐于等待,也从不畏惧沉默,只是鸣狐一向不善言辞,一番心意只好借由书信表明至此,这已是用尽了鸣狐平生所有勇气。若此番举动为小狐丸大人带来诸多困扰,那便是鸣狐思虑不周,事后鸣狐愿听凭您的处置。

 

愿您常得欢欣,健康平安。

 


 

鸣狐/代理 谨上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发奇想写了这么一篇,鸣狐以书信形式告白,多有含蓄又不失勇气,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这种感觉来……~

有虫轻拍~【

  49 4
评论(4)
热度(49)

© 冻不死的总会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